close
 黛珂 保濕賦活精華霜之前說過我媽是黛珂的的忠實愛用者,其實她對此品牌的喜愛是我造成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第一次用了黛珂的保濕美容液之後,就對這個牌子產生無比好感與信心,而把它介紹給我媽,從此以後,它們家的產品就一直常駐在我們家啦。

這瓶保濕賦活精華霜與保濕美容液是同系列的,最近我都把它用在肌研極潤的化妝水之後,改善了原先狂脫皮又發紅粗糙的乾燥問題,現在,只要不用太乾的底妝用品,基本上用肉眼是看不出兩頰跟鼻子上的細微脫皮的,用手摸也不覺得乾燥粗糙,平滑溫潤了很多,發紅情況更大大降低到原來的20%~0%左右(視過敏情況而定,我是過敏體質,脖子上的皮膚也會過敏發紅)。但是之前我把它跟其他化妝水或乳液一起用的時候,效果沒有這麼好,應該說,極潤的化妝水幫助它發揮了它的長處。之前用的化妝水跟乳液可能補水能力沒有極潤化妝水好,所以這瓶的鎖水功能無法充分發揮,現在改用極潤的化妝水之後,這瓶精華霜的好處就很明顯了。如果保濕產品有補水跟鎖水兩種功能的話,在我的感覺裡,這瓶精華霜是以三分補水,七分鎖水的比例製成的,它帶給皮膚的是一種適度的豐潤感,替你留住肌膚理的水分,雖然不清爽,但也不油膩(我所謂的油膩是指"過度的油份+相對少的滋潤感",而不是指沒有什麼油份的感覺),如果要找鎖水用的保濕產品的話,我很推薦這瓶。

以前我曾經將他與保濕美容液合用,保濕效果是很好,但是有一點點過油(因為保濕美容液也有油份),而且因為含少量酒精的關係,保濕美容液每次用到半瓶就會開始些微發癢(過敏的初期症狀),所以一直都在尋找保濕美容液的替代品。現在的極潤化妝水嚴格來說不能算是保濕美容液的替代品,因為美容液的滋潤感還是化妝水沒有辦法做到的,不過它卻是很不錯的補水型產品,而且跟精華霜也頗match,不會有質地不同、不是同系列產品而讓精華霜推抹起來不夠融合的感覺。

我用保養品都用得超快,大概是我媽的三倍速,除了臉大這個原因之外,我並不會因為某某保養品很貴,就省著用,我絕對會用到我認為足夠的份量,所以這一瓶很快就被我用完了。上個星期起我把肌研的美容液&乳液,跟化妝水搭起來一起用,雖然也不錯但是是不一樣的感覺(關於怎樣不一樣,如果我有時間會再寫一篇來交代一下),如果有更多錢錢的話(最近又買了好幾塊眼影所以罪惡感很重),我會再買一瓶來繼續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