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珂 保濕賦活精華霜之前說過我媽是黛珂的的忠實愛用者,其實她對此品牌的喜愛是我造成的。

很久很久以前,我第一次用了黛珂的保濕美容液之後,就對這個牌子產生無比好感與信心,而把它介紹給我媽,從此以後,它們家的產品就一直常駐在我們家啦。

這瓶保濕賦活精華霜與保濕美容液是同系列的,最近我都把它用在肌研極潤的化妝水之後,改善了原先狂脫皮又發紅粗糙的乾燥問題,現在,只要不用太乾的底妝用品,基本上用肉眼是看不出兩頰跟鼻子上的細微脫皮的,用手摸也不覺得乾燥粗糙,平滑溫潤了很多,發紅情況更大大降低到原來的20%~0%左右(視過敏情況而定,我是過敏體質,脖子上的皮膚也會過敏發紅)。但是之前我把它跟其他化妝水或乳液一起用的時候,效果沒有這麼好,應該說,極潤的化妝水幫助它發揮了它的長處。之前用的化妝水跟乳液可能補水能力沒有極潤化妝水好,所以這瓶的鎖水功能無法充分發揮,現在改用極潤的化妝水之後,這瓶精華霜的好處就很明顯了。如果保濕產品有補水跟鎖水兩種功能的話,在我的感覺裡,這瓶精華霜是以三分補水,七分鎖水的比例製成的,它帶給皮膚的是一種適度的豐潤感,替你留住肌膚理的水分,雖然不清爽,但也不油膩(我所謂的油膩是指"過度的油份+相對少的滋潤感",而不是指沒有什麼油份的感覺),如果要找鎖水用的保濕產品的話,我很推薦這瓶。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年前就發現這個文筆好得直刺人心的blog,但中途迷失在我長串未整理的書籤裡,直到一位朋友提及她喜歡這個blog,才讓我重新找回它。去年年底又要造訪時,怎樣都是page not found,現在又在某個遊蕩過去的blog 看到它,趕緊再將它收藏在書籤裡。

本來想簡短地推薦一下這個blog 的,但要怎樣推薦呢?我打了打字,又backspace 了它們,而後又重新打,反覆了幾次之後,我放棄了。

良藥苦口,良藥苦口吧?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owered by ODEO

You called me after midnight,
it must have been three years since we last spoke.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衝了一段文(雖然還在草稿階段),目前還自以為是地覺得寫得不錯。

記得幾年前我姊問我要怎麼寫我現在在寫的這種東西,我給她的回答是要真誠,把自己的心寫出來,如果不行的話,至少也要讓別人覺得你是誠心的。昨天我問我自己,如果我是這篇文的讀者,我想看到什麼?我想,我應該希望看到能感動我的東西吧,能讓我覺得:這樣的人不會只是想得到能掛在自己身上的某個徽章、某個名牌,或者希望別人往上看的光環。於是我走來走去,構想了昨天的那一段。那段我算是說了實話了。算是說了實話了吧?讀者的感覺是什麼呢?

今天,下午,上廁所的時候 ,又大致想了一段。總計,我規規矩矩坐在電腦前的時候,想過的點子少得可憐,大概呈現δ波元神出竅狀態;而臨睡前、上廁所時靈光一現的次數最多(什麼都不想的時候想的最多?)。所以那句英諺是對的——"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不是叫人要去玩,而是要人放鬆一點,總是緊繃著會變笨。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分類的名字是"不去會死"。我偷了一本書的書名來當我接下來這些文章的總主題,而每一篇的標題最前面都會有三個數字,是希望這個分類下面真的會出現三位數的文章數目。

「真的會一直寫下去嗎?」

雖然還不是很有自信,也不完全確定這個系列涵蓋的範圍,但是,我想借用石田裕輔,也就是《不去會死》的作者的話來鼓勵自己:「沒錯,想東想西都沒用,去做就對了。行動一展開,自然會產生力量。」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本去年5月31日購買,6月4日看完的書。作者是一位騎單車環遊世界的日本人,他花了十七萬台幣,用了七年半的時間完成他環遊世界的夢想。他的文筆不算很好,但平實不做作,大部分時候你只能在不刻意卻令人感覺真實的淡淡描述中感受到他可愛的性情。去年我寫過一篇很簡短,短到不能再短、根本不像書評的書評,現在因為某些原因,想把一些看過的書紀錄下來,於是以它作為這些紀錄的開始。

我沒有以「這是一本遊記」或者「這是一本旅遊書」的心情來看它,事實上它也不是--至少我這麼認為。當我在地下書街看到它的時候,就不能不把它翻開看看,因為它的書名和它封面上的蔚藍天空、無垠大地、孤身前進的一人都恰好符合我當時的心理需要。翻了幾頁之後,我買了,接著幾天抽空看完,沒有後悔買下它。現在再拿起它,翻了翻我做了記號的幾頁後,有點想很快地再看一遍,不過好像沒有時間了,等這一團大混亂結束之後,或許我會來更新這篇紀錄,那也就是我重新看過一遍之後了。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標題讓你想起書店平台上橫躺著的暢銷書《史丹利一定要熱血》了嗎?好一陣子以前我在書店匆匆翻過這本名字很抓人眼的書,但是你知道,我不是個熱血的人,而且當天正處於黑暗沉悶焦慮灰敗無力plus眼睛酸時期,所以只翻了一下下就放下了。翻它是因為想沾染一下誰誰誰的熱血,放下它是因為心中的焦慮太甚,沒有辦法冷靜悠閒地欣賞或理解裡面那麼一個個黑白清晰的鉛字。雖然翻它之前就知道自己翻不了幾頁,卻還是掙扎似地翻了一下,徒然且頹然。

今天這個標題的出現是幾個原因集合之後的成果:
1.今天是1月11日,明天是1月12日,又是被媒體形容為「割喉戰」的選舉日,所以今天這一天,新聞標題很熱血,街頭巷尾忙著搶救xxx很熱血,政論節目瘋狂固票很熱血,選舉廣告悲情的悲情攻擊的攻擊--超熱血!
2.今天收到誠品書店email 來的eDM,又介紹了《史丹利一定要熱血》這本書。這個中產階級書店介紹的書也很中產階級,使我這個底層小人物不禁抬頭仰望,以羨慕嚮往又鄙視怨懟的心情瀏覽了現正促銷中的特價書、推薦書等等。啊!他們熱血我怎能不熱血?加入或批判都需要熱血啊!!!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q這是我今年冬天最不能缺少的保養品之一--黛珂AQ 高效防禦精華乳(另外一樣不能缺少的就是我目前熱愛的肌研極潤系列)。

由於我的膚質屬於外油內乾又敏感的類型,所以幾乎都選用物理性防曬的防曬隔離霜。夏天我用的是ANESSA,因為它防曬效果好,又可以解決我夏季皮膚出油的困擾,但到了冬天,ANESSA就太乾了,會加重我的乾燥脫皮情況,所以得另外尋找保濕、抑油、係數高又溫和不致敏的防曬產品,而這瓶黛珂AQ 系列的隔離霜幾乎完全符合上述四個苛刻的條件。

會開始用它是因為我媽是黛珂AQ 系列的擁護者,而去年秋天我正在煩惱找不到合適的冬季防曬用品時,把媽媽的東西拿來試試看,沒想到用了之後有種「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的感覺。我只能說,這真是冬季防曬的夢幻逸品啊!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的,但這不是全聯廣告。

年紀大了,皮膚也漸漸乾了起來,從前連最清爽的乳液都覺得累贅負擔,現在卻喜歡拼命往臉上抹那些豐潤保濕的面霜乳液精華液。因為過敏體質的關係,皮膚也跟我的鼻子眼睛頭皮等等同胞兄弟姊妹看齊似的,有事沒事拼命地過敏紅腫兼脫皮,尤其冬天,通常是在連續不斷、一波接著一波的發紅脫皮中度過,不過這一切被某罐原價只有1260日圓的化妝水終結了!(說終結或許有些誇張,但我想雖不中亦不遠矣吧。)

燈燈燈燈~~

loveand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